绿茶或能降低功能障碍风险
发表时间 2012.02.15 - 0 条评论 - 分类:健康生活 - 标签: 健康饮食, 绿茶来自日本的一项大型研究表明,经常喝绿茶的老人要比不喝茶的同龄人灵活和独立。
该研究的目的是为了确定是否喝绿茶能够降低老年人衰老和功能障碍风险,研究结果发表在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
研究纳入 13,988 名 65 岁的日本人,通过 2006 年的调查问卷了解研究对象的每日饮用绿茶量和其他生活习惯因素。随访3年,通过数据库获得功能障碍的数据。
结果表明,12%每日喝绿茶少于1杯的人出现功能障碍,而每日喝绿茶至少5杯的人群中功能障碍的比例仅仅为7%。
Tomata和他的同事们写道,即使是在调整了其他因素后,绿茶消费量仍与功能障碍风险降低显著相关。
虽然该研究没有阐明为什么绿茶能够延缓功能障碍,但该研究团队确实在最近的一项研究中指出绿茶提取物似乎能增强老年女性腿部肌肉力量。